学工动态

践行生活常规 从寝室结对开始

浏览次数:    2020-11-04

为进一步做好寝室卫生、垃圾分类的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院将深入学生中做好寝室卫生、垃圾分类教育指导工作,机器人学院为更好地开展寝室常规教育,将学生党员发展与垃圾分类相结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寝室“结对”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结对新生寝室,帮助新生充分认识到寝室卫生、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学生中广泛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新生寝室卫生、垃圾分类要求的知晓率,并实践寝室卫生、垃圾分类,从源头做好卫生建设和垃圾分类。寝室结对工作由第六〇期党校学员开始,11月1日晚8点进行第一次下寝室活动。


在下寝室的过程中,面对新生在垃圾分类的方面的问题,学员们耐心解答。电气191班的陈泞菲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结对活动,对我自己而言,为了更好地跟学弟学妹沟通寝室常规的重要性,也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性。实行垃圾分类是我们改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建设美好校园环境的重要措施。所以,这次的实践活动大大促进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推动学生不断坚持实行垃圾分类。”

机制新生祁春阳说:“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志愿者下寝室宣传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以前一直认为一次性电池就是有害垃圾,通过普及我了解到是其他垃圾。最后我觉得:垃圾,只有混在一起的时候才是垃圾,一旦分类回收就都是宝贝。自己应该要行动起来才能避免垃圾分类停留在形式上面,不仅要让自己在处理垃圾的时候做好分类,还要及时将学校中的垃圾捡起来。”

据悉,本次结对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并拓展到其他年级,让结对工作能深入到各个寝室,守牢学院的安全卫生底线,让先锋模范的作用渗入寝室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