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机器人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浏览次数:    2020-09-25

机器人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为使同学们能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2020年09月21日晚6时,机器人学院在众创空间203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到场的有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和小组组员,汪保老师,刘先勇老师,史妙芬老师应邀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机器人学院2020年共组建了11个实践团队,每个团队的答辩采取ppt呈现和评委问答两个部分,呈现时间限制在5分钟之内,每组团队根据实践的内容,从实践的出发点、目标、过程等汇报项目的实践内容,以及取得的实践成果进行汇报。以科技创新类为代表的“面向STEAM的智能玩具市场调研小分队”项目组作为首个答辩组,调研成果为后续团队开展STEAM的智能玩具的项目内容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面向STEAM的智能玩具市场调研小分队”项目组答辩

评委老师们根据各组的展示情况,针对汇报中的不足,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希望各个团队在后续的实践进程中加强改进。最终推选“宁波市“点亮人间烟火气”调研小分队”、 基于宁波市中学物理实验教具调查小分队参加校级答辩。

“宁波市“点亮人间烟火气”调研小分队”答辩

我院的社会实践结合学院AHST课程的调研部分,将课程调研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做好实践和理论的高度结合,并在社会实践开展过程中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方案设计、实践安全、宣传氛围营造、总结提升等工作,多次强调就近就便、确保安全、务求实效,结合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发动各实践团队通过中青校园三下乡系列线上活动平台,讲述实践故事、记录实践过程、分享实践成果。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实践队伍在中青校园平台发布我校“三下乡”相关新闻报道14余篇,其中宁波市“点亮人间烟火气”调研小分队、宁波工程学院“疫情下的电商经济”调查小分队、基于宁波市中学物理实验教具调查小分队三篇入选“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