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欢迎你2019级新生——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第一届新生节启动

浏览次数:    2019-10-28

校园新闻网讯 “咦,这是什么?哇,这个还能这样拼起来。这是学院的专属logo呀。”这是新生们进入启动仪式活动场地的第一反应。

 

是的,这是为每一位新生准备的新生大礼包的内容,在礼包上,包含了学院和学长学姐对他们的期盼和祝福,礼包的每一样都是学长学姐设计制作的,满满的都是对新生的爱和期待。希望这些简单却不平凡的物件能唤起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自己一直是机器人学院的一份子。

 

启动仪式上,作为老生代表的何玉吉学姐,在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的同时,也告诉学弟学妹们能够怀着好奇心去看这个世界,多去经历、尝试,如果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要坚持下去,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思维层次以及劳逸结合在自己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一场温馨的聘任仪式也是本次新生节启动的内容,由各新生班级派代表为自己专业的班助颁发了2019级新生班助的聘书,同学们也向助教们献上了自己的拥抱,以感谢这一个月来的支持和陪伴。

 

当然,机器人学院的必备项目,绿萝交接仪式也本次活动中开展。在进入活动场地前,每个新生都抽签拿到了上一届学长学姐的名字牌,名字牌对应的就是交接给新生的绿萝,规则是你可以用任何的办法,只要它健康的活着。期待新生们给绿萝赋予新的含义。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拿起在印有机器人学院logo的信纸,写下给四年后的自己的寄语,四年尘封,等再次启封,给一个温暖和感动。

 

本次新生节获得为新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新生关爱活动、图书馆打卡活动、名人对话活动、新老生篮球赛、足球赛、英语口语微课堂等等,旨在为大一营造一个学习的良好氛围,新生寻找到团队的力量,并在这个过程中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校园生活的目标,同时,也让他们能更好的了解机器人学院,了解学院“学科融合,专业交叉”的办学理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