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器人学院走进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促进产学研用项目深度融合

浏览次数:    2022-11-10



机器人学院走进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促进产学研用项目深度融合

11月2日下午,机器人学院全体教师赴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学习交流。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将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与装备、特种机器人、机器人核心部件研发及产业化作为主要方向,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高新产业集群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创新。浙大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浙大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许力教授、赵川平教授、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丽娜、机器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钟秋波、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郑祥明、机器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林林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上,陆国栋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从以下几个方面表达了对院校合作的期望:一是发挥研究院平台作用,集成青年教师力量,助力宁波、余姚的产业发展;二是通过远程真实实验、实训等形式,务实推进院校各方的合作;三是以务实的态度,创新概念,长期实践谋划教学成果奖。

机器人学院作为宁波工程学院新工科改革的试验田,历经四年迭代,一直坚持项目化教学模式,紧密结合学校产教融合定位,与企业在产学研用上下功夫,与研究院的定位不谋而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丽娜强调,在座的青年教师应以陆院长为榜样,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她表示学院也将大力支持青年教师以研究院为平台,通过访问学者等多种形式展开实际合作。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钟秋波表示,借助研究院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和平台优势,结合课程实践教学优势、学科特色优势,探索学生有获得感、教师有成就感、社会有满意度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参会各方就相关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