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鲍吉龙到翠柏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    2022-11-11

副校长鲍吉龙到翠柏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一思想重行动 全面贯彻见成效

校园新闻网讯 119日,副校长鲍吉龙来到翠柏校区,为机器人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鲍吉龙指出要充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八个深刻把握”展开重点解读。他系统梳理和生动阐述了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鲍吉龙谈到,“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根本保障。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鲍吉龙要求,全体师生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鲍吉龙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鲍吉龙勉励在场大学生自觉肩负起神圣使命,做胸怀理想、信念坚定、自信自强、团结奋斗、锐意创新的新时代青年。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明确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鲍吉龙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工夫,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强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先学一步、先学一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三力”;按照学校工作方案,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任务,把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工作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