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国际会议助力优势专业发展

浏览次数:    2022-10-30

我校承办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国际会议助力优势专业发展

校园新闻网 10月29日,我校承办的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国际会议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国际会议由宁波工程学院、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联合主办,机器人学院承办。来自海内外百余名智能控制和机器人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会,吸引近千人次观看线上直播。会议由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我校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研究院名誉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会军教授主持。

邵千钧校长作了大会开幕词,他围绕一地一校两专业讲述了智能控制在宁波、在宁波工程学院、在机器人学院的发展历程,描绘了智能控制在现代生活中遍地花开的应用场景。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领域中,赋能制造,用硬科技改变世界。

会议凝聚了多位海内外院士、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控制与系统、机器人技术两大主题开展国际前沿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呈现了十场精彩、专业、有深度的学术报告,土耳其科学院Mustafa Okyay Kaynak院士的Digital Transformation Towards Industry 5.0、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的关于复杂系统的多稳定性理论研究、中南大学谢永芳教授的级联有色冶金过程协调优化控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的面向感觉与运动功能重建的穿戴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浙江大学柴利教授的Convergence Rate of Accelerated Average Consensus with Local Node Memory、东北大学孙秋野教授的能源的智慧与智慧的能源、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的自主智能系统感知与决策、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的基于人在回路的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西北工业大学刘准钆教授的异构不完备数据融合目标识别、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方舟教授的Modeling,Analysis,and Control of Dynamical Processes on Social Network。

陈志荣副校长就我校就基本情况和引才政策与海内外专家开展线上互动交流,有效增进了彼此了解和认知,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校,同时也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承办此次大会,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休息相关,旨在推动学校在控制科学与工程、机器人等优势特色交叉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共同探索科研人才引育机制,深化协同创新多元化合作,全面做好机器人学院新工科改革2·0的深纵发展,全方位、多领域地提升宁波工程学院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