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2021-01-24

1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安排,党总支书记周丽娜主持召开机器人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俞红国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丽娜同志对照2020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的落实的情况做了汇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聚焦主题,突出政治站位,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有提醒、有促动,并就进一步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讨。

俞国红部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整个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内容实在、质量较高,是一次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强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也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班子成员要多从宗旨、意识、党性上进行问题分析,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地整改,批评的目的是为了学院更好的发展,今后多从长效制度建设方面考虑,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