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吕忠达调研我院教工支部党员学习

浏览次数:    2021-03-08

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到我院调研,了解教工党员的学习情况。吕书记到来的时候,支部正在集体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引领大家深入思考,从历史中找寻答案。吕书记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参加了学习。



  

  


视频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丽娜向党员们传达了学校在开学初中层干部大会上布置的新学期党建及行政重点工作,与大家一起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上,吕忠达书记与党员同志们热情交流,对学院的学习组织、特别是提前启动了党史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好理论学习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要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所体现的内容,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结合学院的办学目标、教学研讨、人才培养等领域做深入的融合与研讨,有人主讲、有人领学引领,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做到畅所欲言,深剖主题;二是机器人学院虽小且新,但要有创特色创品牌的大目标,坚持做好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鼓舞同志们把学院特色与育人、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成一个强而专的特色学院。他鼓励在座的教工党员们尽管创业阶段是艰辛、痛苦的,但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教师的作用是巨大、卓越的。

    以史鉴今,以史资政。通过此次党史和理论学习,全体参会党员深受鼓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跟党继续前进的决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维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