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宁波智能技术学院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浏览次数:    2021-01-22

为统筹推进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机器人学院和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两个创新基地彼此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改革进程中的问题和发展方向,2021年1月21日,宁波智能技术学院院长苏志刚协同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主要领导,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海英等对苏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发展概况。学院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培养模式和权威职业资格证书认证项目进行本土化教学改革,参照德国机电师、模具师职业的《框架教学计划》和《职业培训规则》开展教学工作,旨在成为全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究创新中心和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本土化研究应用推广中心,为全国乃至世界提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样本。交流会上,机电师专业陈晨老师、模具师专业王劲老师从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学方法、毕业设计、评价体系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情况。随后,双方就生源选拔、授课形式、实验室建设、培养方向等改革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今后如何加强人才培养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


随后,苏志刚一行参观了学院的学习型工厂实训场地,就模块化教学的实施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不仅让大家对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智能技术学院统筹下的两个创新学院加深彼此了解和合作奠定了基础。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丽娜、副院长(主持工作)钟秋波,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祥民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