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柔性引进人才: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副研究员雷渠江博士受聘担任我院客座教授

浏览次数:    2021-01-22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1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的副研究员雷渠江博士为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人事处副处长楼文斌和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仪式,钟秋波副院长主持。签约仪式上,钟秋波副院长对雷渠江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雷渠江教授表示很荣幸获聘我院客座教授,在未来工作中努力为我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雷渠江教授介绍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基于快速示教编程的智能工业机器人”的学术报告。雷教授表示所谓快速示教是指将指令传递给机器人的一种方式,机器人通过人的肢体动作视觉示教可以记住抓取物体和移动轨迹进而模仿来完成指令。他指出通过这样的技术可以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和人工损耗,降低在恶劣工作坏境下工人得职业病的风险。此次报告拓宽了与会人员对示教编程的认知,内容丰富。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与雷教授就学术问题展开了交流。

 


据悉,雷渠江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导师、粤港澳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深圳市景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术兼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库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信息系统专家库专家;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评审专家、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广州市重大科技专项评审专家 。社会兼职青岛大通云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野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福建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广州三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深圳市景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汇金军威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深圳市中科德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浙江海尚集团机器人科学家、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