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前研

大疆联合创始人、李泽湘教授到访并座谈

浏览次数:    2022-05-07

5月7日上午,大疆联合创始人、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和携团队到访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副校长徐可明会见李泽湘教授一行。双方就新工科2.0教育改革方案进行了座谈讨论。

邵千钧对李泽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机器人学院在过去四年里所开展的新工科教学改革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在交流中谈到虽然如今很多高校都设有创新创业学院,但总体来讲并没有完整的课程培养体系,关于新工科教育的具体实施举措和标准也并未很明确,需要意识到的是新工科教育是改变现有教育模式、提升学生创新内驱力的根本抓手。经过新工科教育、有项目制经验的学生,无论是在创业还是就业方面,发挥出的作用是与传统教育模式下培养的学生完全不同的。


李老师介绍了其团队开展科创教育及创业孵化的具体情况。他强调,探索新工科教育很重要一点就是需要持续迭代。在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和宁波工程学院合作共建的机器人学院现有框架体系下,我们要继续深入探索新工科教育的多种途径和方法,向着新工科教育2.0的方向逐步推进。通过新工科教育这一平台,将课程体系、孵化项目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助力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高能级人才资源紧缺的问题,推进硬科技项目的产业化落地,最终引领和支撑整个行业的发展。



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地方合作处、机器人学院、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