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器人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2020-12-05

2020年12月5日,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203隆重召开。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丽娜、校团委副书记柳艾岭、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郭建亮、学工办主任史妙芬以及各年级团学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伊始,执行主席梁延博宣读了大会须知和筹委会名单。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执行主席、秘书长、主席团名单和会议议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郭建亮老师致开幕词,他对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学成立以来的在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建设等各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与了肯定,对代表们提出了希望,要以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好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对第一届团学委员提出了要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要求,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召开。

       

柳艾岭老师代表校团委致辞,对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向院团委提出了发挥好沟通桥梁的作用的要求,一方面要着眼“上情下达”,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计出力。另一方面要着眼“下情上达”,对具有代表性的青年个案问题,长期关注,集中有序地向上级部门反映呼声和诉求。

       

周丽娜老师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机器人学院团学成立以来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她向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了要弘扬主旋律,践行爱国意、要把牢主航向,成为栋梁才、要创新教育方式,深化教育成效三点希望。并表示团员青年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树立和培育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铭记“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做实“专业融合学科交叉”的院训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接续奋斗书写新的发展奇迹。

       

各与会代表团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定位和展望。随后,13位候选人依次作了竞选演讲,他们秉承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从自身出发、从学院出发、从学校出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竞选宣言。在听取了13位候选人的竞选演讲之后,与会代表对各位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选举。最终,会议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一届团学委员共12名,为我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