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江北区创客教师团参观机器人学院

浏览次数:    2019-09-05


校园新闻网讯 9月3日下午,江北区创客教师团一行来到机器人学院,学院副院长钟秋波及相关教师接待了此次参观团。

  钟秋波副院长首先对团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建设背景、整体规划、教学模式以及管理模式做了介绍,参观团教师们对此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参观团的第一步来到了学院的实验室,陈永清老师和郭建亮老师对实验室的功能、仪器设备具体的使用功能以及对实验室在学生培养方面的要求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在参观的过程中,教师们对RM实验室充满了好奇,RM竞赛队长项彦澍向大家介绍了RM比赛的基本规则,让大家对这项全国性的比赛有了基本的了解,而后,在队长对实验成果以及实验设备的展示当中,教师们对学院再“做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赞叹。


  在完成初步参观后,钟秋波副院长根据机器人学院的情况做了专题的报告。

  他表示机器人学院是多学科融合的载体。机器人学院不单单是一个专业,而是工科文科具有的四个专业,是设计思维,创新思维,数理基础的集成。

  他还阐述了机器人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学院一直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仅仅是为两院一园提供新的血液,更重要的是培养创业人才,行业管理人才,行业技术人才,让学生的就业道路越走越宽,让社会的创新力量越来越厚。所以学院在学院的培养过程中,更注重的是对学生的项目化实践,鼓励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各个方面各个维度做到创新。

 

  当然,作为机器人学院的学生,国际化视野同样是机器人学院的重要培养目标。他提到,机器人学院的学生要通过层层选拔,其中包括对英文的考察,我们的课程采用双语教学的模式,课程中大面积的使用英语。除此之外,机器人学院的同学们还有更多走出校园走出宁波走向世界的交流访学机会,以提高他们的国际化视野。

  一名来自江北区实验中学的新老师在听了钟院长的讲解之后,不仅对我们的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创客体系认识也受益匪浅。在最后,他热情洋溢的对钟院长的讲解表示了感激,也当着诸多前辈的面,向创客体系,向中小学教育事业表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