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首席科学家——Mustafa Okyay Kaynak

浏览次数:    2023-11-06

姓名:Mustafa Okyay Kaynak

性别: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智能系统、机电一体化、人工智能


个人简介:

Okyay Kaynak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分别于1969年和1972年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任土耳其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机电一体化学科主席,IEEE Life Fellow,土耳其Bogazici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名誉教授。累计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500余篇。

他曾在多家学术期刊的编辑或顾问委员会任职。他在2005-2006年期间担任IEEE Trans.工业信息学主编,2014-2016年担任IEEE/ASME Trans.机电一体化总编辑,2009-2012年担任IEEE Trans.工业电子联合主编。Kaynak曾获得IEEE第三届千年奖章,IEEE/IES安东尼·J·霍恩费克服务奖,IEEE/IES尤金·米特尔曼成就奖,中国友谊奖(2016年),洪堡研究奖(2016年),匈牙利奥布达大学荣誉博士(2020年)和土耳其科学院奥斯卡奖(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