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业设计赋能智能制造 专家点拨指引项目教学

浏览次数:    2020-10-09


——我院承办“2020年宁波创新设计周·工业设计企业进智能制造课堂”活动


9月16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2020年宁波创新设计周·工业设计企业进智能制造课堂”活动在翠柏校区C楼工程中心举行。宁波方向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川、宁波卓一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浩、宁波摩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张晓栋等专家和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我院2018级电气自动化、机械工程、网络工程和工业设计四个专业的学生开展,要求每个队伍均需四个专业学生共同参与,合作完成一件智能产品开发,产品原型同时作为课程考查的基本要求。为使学生更好融合各种智能技术产品的构思,顺利通过工业设计专家的检验,并获得关于市场、用户、文化、技术等方面的改进建议,各组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开展问题定义、需求分析、市场调研等项目调研工作,并初步完成草案或原型设计。活动现场,由98位学生组成的18支队伍通过15分钟的开题报告完成项目介绍和设计理念,专家们则从各个维度给出了专业指导和建议,并和学生项目团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1BDBC


机器人学院实行小班化、精英化教学,学生前两年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学习,主要侧重于数理基础和通识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及工程创新能力的培养;满足考核要求的学生后两年进入到宁波工程学院翠柏校区学习,主要依托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和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完成。今年9月,首届2018级学生正式进入“两院一园”开启项目化教学。

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祥明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机器人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和项目化教学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相信在各级专家的指导下,在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下,通过构建深度的课程改革和实战化的人才培养环境,项目化教学将为学院培养机器人领域具有分析能力、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的高水平领军型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科技企业管理人才增添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