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青春党校,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    2020-11-17

2020年10月我院党总支与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共同举办为期半个月的第六〇期业余党校第八分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已结业。

10月16日下午,第60期业余党校第八分校开班典礼于西一207举行。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党委副书记陈红、国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林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建生,机器人学院辅导员史妙芬,学生支委和本期党校学员参加。

培训班班主任张雨祺作为主持人率先发言,她从学员情况、党校工作小组、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期党校的概况并对学员表达了期许。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红从党校的定义引入话题,她表示党校的任务是通过有计划的培训提高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和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党性。她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本期学员的希望:首先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能力;其次是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最后是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功夫,本不可离”,她引用王阳明先生的话强调知行合一思想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祝愿学员们思想进步学有所成的同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后续的党校中,老师从党的性质和纲领,到入党的初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到最后大学生的廉洁教育的教育,每一节课老师讲的生动有趣。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觉悟,增进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宗旨,将正确的动机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在党校学习期间还评选出两位优秀学员分别是:丁丽晴、郭鑫剑。

优秀学员丁丽晴表示:“在最美的时光,做最有意义的事。2020年10月,有幸能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60期党校的学习。从对党的性质和纲领的学习,到入党的初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到最后大学生的廉洁教育的学习,每一堂党课的学习都能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更深一步的了解,慢慢的,思维逐渐开阔,认识逐渐清晰,在党校培训中的认真学习,也使我荣获了优秀学员的称号,十分感激党校,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当肩负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表率,争取尽早能得到党组织的认可。”

为期半个月的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刻地认识到了解党史党情的重要性,还树立了廉洁意识,学习了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对我院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大学生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符合新世纪新型人才标准的激励,对推进机器人学院学生群体,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