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秋日里的心灵滋养与科创探索之旅--机器人学院2022级新生开启始业教育

浏览次数:    2022-10-10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机器人学院的22级萌新们满怀着好奇与期待探访了翠柏校区。

在这里,萌新们聆听了苏志刚教授的讲座。苏志刚教授从“知行合一,开启智慧人生”,“认识自我,做好职业规划”,“管理自我,成就最好自己”三个模块为新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萌新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苏教授的谆谆教诲,期间还与苏教授互动交流,畅所欲言,字里行间满是对大学四年学业与生活的展望与期待。讲座的最后,苏教授勉励同学们要谨遵“讲实求精,知行合一”的校训,树立远大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讲座结束后,萌新们分批参观了机器人学院的科创中心和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

在科创中心,萌新们逐一参观了学院的机电工程实验室,工业机器人技术与系统研究室,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实验室,互动装置与产品开发工作室。当萌新们看到学长学姐们的自研自制的课程作品、竞赛作品以及毕业作品时,听到身边的学长正是某项国家级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时,纷纷赞叹到:“机器人学院的学长们好厉害!”

在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讲解老师带领萌新们参观了展厅,让同学们了解了宁波的产业布局、创业环境、“公益+导师+智库+孵化”的硬科技创新创业模式、以及XbotPark智能C端科创训练营宁波站的相关情况等。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训练营场地和木工房。萌新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懂得如何使用这些工具,自研自制出自己的产品。


22级萌新刘若麟:到翠柏校区的参观之后,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感觉自己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机器人学院,我会珍惜日后的每一天,奋发学习,提升自己。加油,未来可期!

22级萌新史林海:创新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一定是打开技术枷锁的一代人。我们现在需要珍惜大学学习的时光,在大学里,努力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大学生,为以后进军高端平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