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机器人学院第二期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2021-05-14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丰富20级学生的校园生活,2021512日下午1220分,我院在机器人学院楼创客空间如期召开第二期团校开学典礼团校第一讲,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史妙芬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周丽娜老师及全体团校学院参加了本次开办开班仪式。

史妙芬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团校概况,其中包括团校宗旨、团校课程内容、考核方式等内容,让团校学员对即将进行的课程有大致了解,明确团校课程的学习方向和学习内容,也对团校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学们表示对接下来的团校课程学习充满了期待。

电气191班丁丽晴同学代表第一期团校优秀学员就思想道德方面、工作方面、生活方面等方面进行发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仅需要一份责任与担当,热情、细心、耐心更是工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为下一届学员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机制201班祁春阳同学代表第二期团校学员表态:“相信同学们跟我一样,进入机器人学院后都充满激情,但是对于平常的工作和处理事情中,并没有一个系统性的学习机会,能力也尚有不足,此次团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团校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先进思想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帮助引导青年正确分析形式,了解时事,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水平的舞台。我对团校学习充满信心和期待。”

团校开班仪式结束后,周丽娜老师随即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课上,周书记向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应当软硬兼修,内外在同时保持修养,得到锻炼。二、要会使用网络,用网络的途径去传播正能量,积极的影响他人。三、要求注意细节,只有注重细节的人才能成就自己。四、遵守规矩,但是不要因循守旧,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给未来添姿添彩。第五,要学会沟通,学会表达,善于聆听,善于发现自己的听众,也要成为别人的听众。

除此之外,周书记还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负责任,有担当,让个人素质和集体素质同步提升,用自己的能力带动其他人共同进步。同时要做到四勤:手勤、脑勤、腿勤、嘴勤,做到眼中有活,时刻想着服务他人。

  机器人学院第二期团校将会通过基本能力提升、素质能力培养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接下来的培训学习,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根据第一期的反馈情况以及意见征集,增设了摄影技巧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