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器人学院首届毕业生荣誉证书授予仪式完美落幕

浏览次数:    2022-06-16

2022年6月12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首届毕业生荣誉证书授予仪式在翠柏校区工程中心B幢101隆重举行。

宁波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苏志刚老师、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鲍吉龙老师、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柯宏伟老师、原机器人学院数理教学负责人汪保老师、以及原2018级学生辅导员桑梦蝶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丽娜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钟秋波副院长为毕业生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机器人学院的四年办学历程,从无到有,师生共建学院的点点滴滴,并希望同学们今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强不息,知行合一!

19级在校生杨霈同学用三个词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祝愿:骄傲、期待、回家。作为机器人学院的首届毕业生,2018级的学长们为学弟学妹们展现出了榜样的力量,成为了学院的骄傲,期待学长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实现人生价值。

18级校长奖章获得者丁伟中同学即将赴英国伯明翰大学深造,作为毕业生代表,他满怀深情,畅忆高歌理想、奋力耕耘、求知若渴的四年时光,感谢老师四年来的付出和陪伴。他表示:学院提倡的专业融合让他们开阔眼界,突破专业限制,在更大的舞台上让他们得到尽情展现。

张浩向老师代表全体老师为毕业生们致辞,他以不同版本“小龙女”的比喻,幽默风趣地描述了项目课程从无到有,再到不断优化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迎接变化和挑战,常回母校看看。

仪式上,各位领导和嘉宾还为同学们颁发了省、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考研奖等荣誉证书。毕业生导师们亲自为每位毕业生颁发了机器人学院专属的荣誉证书。荣誉证书上烫金的字体象征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无限期望,愿机器人学院的首届学子们能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熠熠生辉。

最后,毕业班的五位班主任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钟秋波院长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赠送的“传道授业”纪念品,这表达了同学们尊师爱师的深厚情谊。

仪式结束后,学院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丰盛的下午茶,在欢声笑语中,师生们诉说衷肠,合影留念,一同回味着四年中的过往经历......

据悉,首届毕业生97人中,有14名同学继续深造,6名同学成功创业,大部分同学进入了头部企业或上市公司,留甬率近50.6%。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器人学院完成了新工科改革的1.0版本。2022年,学院继续秉承“学科融合、专业交叉”的理念,开设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围绕国家战略,踏着时代的脉搏,机器人学院进入了新工科改革2.0阶段,并将继续为宁波、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层次、高技能和复合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