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市教育局胡赤弟副局长一行来机器人学院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2019-07-08

市教育局胡赤弟副局长一行来机器人学院指导工作

 

 

    校园新闻网讯 2019年7月8日上午,宁波市教育局胡赤弟副局长一行来机器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鲍吉龙、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钟秋波,以及机器人学院全体教职工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上,鲍吉龙对胡赤弟副局长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机器人学院办学的核心理念和典型做法。钟秋波汇报了机器人学院成立以来总体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期间,机器人学院各专业负责老师,分别从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网络专业张浩向老师介绍了人才培养模式,从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标准和追求,通过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过程、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改革,探索出新工科要求下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数理汪金芝老师介绍了探究型教学,以项目为引导,以能力为导向。强调数学基础、科学基础、工程基础与通识教育,倡导做中学、做中悟,通过项目来完成各专业的知识点学习和能力培养。


胡赤弟对机器人学院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鼓励,他表示,机器人学院的新工科教育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机器人学院新工科教育改革在未来高等教育中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undefined


 

 

调研期间,胡赤弟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机器人学院办公楼,并观看了学生设计的作品。


undefined

 

 

机器人学院自2018年11月16日成立以来,设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方向)、网络工程(机器人方向)、工业设计(机器人方向)共四个专业。目前已有14名教职工老师,2018级有99名同学,2019年9月份将迎来第二届100名同学。机器人学院教学大楼已经装修完工,现已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