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巡察组向机器人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    2024-03-01

2月28日下午,巡察组召开巡察机器人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姜维,巡察组组长戴颖颖,巡察组全体成员,机器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红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巡察组于2023年11月10日起对机器人学院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

巡察组组长戴颖颖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她指出机器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新工科“试验田”,入选浙江省党建标杆院系等荣誉称号。同时指出学院在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新工科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教科研团队建设、廉政风险防范、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维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政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注重整改成效,让巡察整改看得见、摸得着、有力度、有温度。

陈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巡察情况反馈会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给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