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勇担使命 感恩奋进——机器人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召开

浏览次数:    2024-01-21

1月19日下午,机器人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副校长鲍吉龙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主持工作副书记陈红主持。

鲍吉龙作为机器人学院首任院长,深情回顾了学院五年来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向在场教职工娓娓道来学院的前世今生。从“意外诞生”到“咿呀学语”再到“茁壮成长”,学院所经历的一系列挑战与探索是新工科改革道路上的宝贵财富。他期望老师们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继续推动颠覆式、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开辟教学改革新思路、新理念、新路径,努力形成中国版欧林工学院。

院长钟秋波简要复盘了机器人学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在高远使命愿景引领下,全方位深层次探索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凝心聚力打造新工科教育改革的先行示范点。他强调,全体老师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凝聚共识、瞄准方向、精准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新工科建设。

副院长张浩向、副书记胡丽莹、学术副院长吴增文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新工科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等发言。

交流分享环节,全体教职工依次作了发言,畅谈个人在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学院发展等多方面的所见、所感、所悟、所获,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为新工科教育改革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陈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展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党政班子将携手同心、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聚焦改革任务,引领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勇担职责使命,助力我校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