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创新科技文化节——创业之路的坚持与变通

浏览次数:    2024-03-13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11日下午,作为机器人学院第三届创新科技文化节首场活动,宁波时光的故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千村记忆”项目发起人张康乐校友受邀至工程学院翠柏校区,为机器人学院全体21级同学做了一场题为“创业之路的坚持与变通”的专题分享会。






张康乐从他大三那年的寒假讲起,为全村282位张氏族人拍全家福、编写族谱,并且经过自己的努力策划了一场村庆活动……这些都是他创业的动力。他也讲述了自己在“老年人的口述传记”和“老年人陪聊机器人”两个项目上的难忘经历。分享会最后,他向有想法去创业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明白自己要做什么产品,客户是谁,如何说服其买单,如何营销自己等等。





此次分享会,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了大学生创业意识,丰富了大学生的创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