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客座教授——陈科伟

浏览次数:    2020-10-10

姓 名:陈科伟

性 别:

学历学位:东京工业大学博士


近期主要研究内容

擅长数学建模,长期从事智能控制与计算,智慧物流、软件架构等研发及应用,在多专业多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及重大成果。


代表性成果



获奖情况:

1. 2001 年,以博士论文为基础的智能计算模型(HIMS)的应用提案,得到了日本原通产省,IPA 未踏软件的认可和资助,并主持了『高速配車配送計画作成支援系统』的原型研发工作。

2. 2002 年,学术论文「階層的多重構造計算モデル(HIMS)と配車配送への応用」,获日本知能情報ファジィ学会优秀论文奖。

3. 2008 年 11 月,在云南大理大学,ISCIIA2008(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国际会议上,获最优秀论文奖(Switching Plural Optimization Methods in Scheduling based on Neighborhood Degree)。

4. 2010 年,受日本神奈川县产业劳动局及产业振兴会的邀请,以中小企业活性化为主题,进行了「日中商业模式的壁垒与 IT 海外委托的成功经验」讲演。

5. 2015 年,在 Inter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Intelligent Informatics 2015 大会,担任会议执行委员,并在 Panel Discussion 上做了「HIMS 计算模型及模糊推论在多目标优化决策上的应用」的报告演讲。

6. 2018 年,受国际人工智能学术杂志 JACIII(“Journal of Advanced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Intelligent Informatics“)主编的邀请,担任 JACIII 编辑委员。

7. 2018 年 3 月,受国际知名模糊控制专家 Michio Sugeno, Janusz Kacprzyk, Shahnaz N.Shahbazova 的邀请,以主题「Recent Developments in Fuzzy Logic and Fuzzy Sets」,作为分担执笔作者,以「附有模糊推论的 HIMS 计算模型在 VRSDP 上的应用」为题出稿,2018 年 06 月在 Springer 上预定发表。

8. 2018 年 5 月,受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专家 Peter Sincak 邀请,以主题「Towards Digital Intelligence for Systems and Machines」, 作为分担执笔作者,以「模糊推论在情感智能的可视化及可测量上的应用」为题出稿,2018 年 08 月在 Springer 上预定发表。


社会兼职:

先后任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工程师、日本第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软件总设计师、日本CDI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系统架构师、宁波翔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